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强国有我,同心共筑中国梦!|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七)
2023年07月25日 21:54 作者: 点击:[]

强国有我,同心共筑中国梦!|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七)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为人民服务,坚持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7月18日前往息烽县阳朗小学、团圆小区开展为期十天的“三下乡”课后服务社会实践活动。7月24日是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课后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七天。

爱学习,长知识

       早上9:00,小朋友们按照惯例将暑假作业带到教室来写,实践队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作业中的难题并检查昨天的作业完成度。小朋友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养成了“先写作业,后玩耍”的好习惯,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坚持的“学娱相融”的教学理念得到有效的实施。以及填写课后服务调查问卷,了解小朋友们对课后服务的满意程度、喜欢什么样的课后服务上课方式等,以便更好的保证课后服务工作顺利开展。

禁毒教育,从小抓起

       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极大,无数家庭因为毒品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在当今国际社会上也有许多国家因为毒品而动荡不安。为了让小朋友们对毒品的危害有基本认识,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在团圆小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实践队员以动漫卡通视频讲解的方式为主,以提问、讲课的方式为辅,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的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怎样预防毒品。

小朋友们正在禁毒知识


小区是我家,卫生靠大家

       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认为小朋友们的环境卫生意识应从小开始、从身边实际开始培养。为让团圆小区的小朋友们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观念,实践队员带领小朋友们在团圆小区内开展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捡垃圾户外活动。

跳出青春与活力

      下午2:00,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在团圆小区开展了花样跳绳教学,主要教授直摇O、开合跳、弓步跳、侧甩S、停绳以及V字停绳等内容。团圆小区的小朋友们在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来之前,基本上不知道什么是花样跳绳,只知道传统的跳绳方式,因此当听实践队员说要教跳绳时都兴高采烈的,在学习的时候也十分努力。

志愿者教编“五角星”


情暖团圆,关爱家访

       跳绳课程结束后,为了解团圆小区的小朋友们家里的基本情况,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决定对小朋友们来一次家访行动,实践队员在问清楚哪些小朋友家里有大人在家后就瞒着他们,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家访。当实践队员们敲开小朋友家大门后,小朋友欣喜之余又有点羞涩,抱着家里大人的腿,探出可爱的小脑袋看着实践队员们询问家里的基本情况,这小小的羞涩终究抵不过实践队员怀抱的诱惑,还是展开双手倒在了实践队员的怀抱里。

志愿者进行小区家访

      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开展的暑期“三下乡”课后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生动体现,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的大好机会,更是展示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风采的大好台。青春无悔,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的实践队员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用激昂的干劲驱赶身体上的疲惫,用蓬勃的朝气抵挡烈阳的暴晒,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会越来越好,做出更好的成绩。


图/曹广文
文/尹江燕、张蓉
一审/王奉涛
二审/刘华伟
三审/韩   山


上一条:趣味花样跳,亲子暖阳朗|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八) 下一条:强国有我,青春有为 | 体育学院组织开展“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