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趣味花样跳,亲子暖阳朗|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八)
2023年07月26日 20:06 作者: 点击:[]

趣味花样跳,亲子暖阳朗|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八)

2023年7月25日,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在息烽县阳朗小学开展了以“趣味花样跳,亲子暖阳朗”为主题的亲子互动跳绳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跳绳的方式增进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同时促进家庭健康意识的培养。 这种亲子互动活动不仅增进了亲子关系,还为家庭带来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此外,跳绳能够帮助人们释放压力,改善情绪,是一项非常适合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小型活动。

在活动现场,许多家庭主动参与了跳绳比赛,采取队伍形式展开友谊赛。这不仅增强了亲子之间的团队合作意识,还培养了孩子们的竞争意识和合作精神。除了比赛环节之外,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作为组织者还设置了跳绳技巧展示、亲子齐跳,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享受到活动的乐趣。

指导老师王奉涛在现场展示了一系列跳绳技巧,通过简单易学的方式,教授了跳绳的基本动作和技巧。家长们表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跳绳和亲子组合跳绳,他们更好地理解了孩子们的需要,并能够以身作则,激励孩子们爱上运动。 实践队员表示,亲子互动跳绳活动不仅仅只是一次短暂的娱乐活动,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培养父母和孩子共同关注健康运动的习惯。随着快节奏生活的出现,家庭成员之间的交流减少,身体锻炼也被忽视。通过这样的活动,家庭成员们将有机会一起参与锻炼,增强家庭凝聚力。

最后,这次亲子互动跳绳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不仅给家庭成员们带来了健康快乐,也提高了家庭成员对健康的重视程度。相信这样的活动将持续推动更多家庭将注意力放到身体健康这一方面,促使更多家庭采取积极的生活方式,使得关注身体健康变得更加自然和持久。

指导老师王奉涛带领小朋友们做热身活动

小朋友们一起游戏

小朋友尝试“花样钩鱼”



图/曹广文
文/尹江燕、张蓉
一审/王奉涛
二审/刘华伟
三审/韩   山


上一条:爱在行动,伴“我”成长|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九) 下一条:强国有我,同心共筑中国梦!|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