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成立于2009年7月,其前身为贵州教育学院公共教学部下属的体育教研组,随着2009年3月贵州教育学院向贵州师范学院成功转制,在体育教研组基础上发展成立为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7人,专业教师53人,教师中大部分毕业于国内“985”、“211”学校,师资队伍整体结构、学缘结构、年龄结构基本合理,基本已形成以中年教师为骨干,老、中、青相结合的教学科研队伍。

学院目前设置体育教育专业和休闲体育专业,主要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良好的专业基本理论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基本技能,能胜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多能一专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目前,学院在校生935 人,其中体育教育专业有专任教师 34 人,其中教授 3 人,副教授 19 人。硕士、博士学位教师 33 人。省级“金师”1 人,校级“金师”2 人,具有出国留学、访学经历的教师 6 人,国际级裁判 2 人,国家级裁判 7 人,国家一级裁判 34 人,并先后聘请 6 名中学教学名师担任兼职教师,建立了校内外、行业和专业深度融合的师资团队。

现有校级教学平台 2 个,优势实习实训基地 11 个。借助教育科学研究所、贵州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等校级平台,积极探索贵州区域体育基础教育综合发展研究。学校现有标准田径场 1 个,标准足球场 1 块,综合体育馆 1 个,室外篮球场 16 片,网球场 1 个,户外拓展基地 1 个,为专业发展提供保障。目前为“全国跳绳示范基地”“全国大学生舞龙舞狮协会会员单位”“贵州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贵州省健身气功示范学校”、“贵州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贵州省跳绳推广基地”“贵州省棒垒球推广基地”“贵州省体育局战略合作单位”“贵阳市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人才培养基地”“校城团导教人才培养基地”“美的中学协同育人基地”“武术教练员培训基地”“足球 D 级教练员培训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