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爱在行动,伴“我”成长|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九)
2023年07月27日 20:43 作者: 点击:[]

爱在行动,伴“我”成长|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九)

  为了使广大同学能够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为社会做出贡献,推动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多方面教育并提高自身能力,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

快乐阅读


为了激发团圆小区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小朋友们在实践队员的组织带领下进行了名为“快乐阅读”的活动。实践队员先让小朋友们自己阅读,然后再提问,在互动中调动孩子们的激情,集中他们的注意力。

本次“快乐阅读”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假期生活,激发了他们的读书兴趣,也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体会到了阅读的快乐,促使他们从小就爱上读书,在阅读中快乐成长。

“以棋会友,快乐无穷”


五子棋是科学、文化、艺术和竞技融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有助于学生的智力开发和逻辑思维、想象能力的培养。在实践队员和小朋友们阅读了一段时间后,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秉持着“以棋会友,快乐无穷”的宗旨,与团圆小区的小朋友进行五子棋比赛。实践队员表示:“比赛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增强小朋友们的思维能力,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为了激发团圆小区的小朋友们的本能,锻炼他们的勇敢和机智,并给每个人提供一个展示个人才艺的机会,同时也给其他小朋友带来娱乐,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在下午2点到达团圆小区并开展了“击鼓传花”小游戏。


实践队员背对小朋友敲击桌子,当敲击声停下时,毽子会停在某个小朋友那里,那个小朋友就站起来选择自己表演的节目。敲击声响起时,每个小朋友都蓄势待发,脸上洋溢着活力和欢乐。


课堂“意外”小插曲

在小朋友们高兴地进行“击鼓传花”小游戏时,其中一个小女孩突然安静下来,不再参与游戏。实

践队员注意到并询问了她的情况,经初步了解后,发现小女孩突然肚子疼并且头晕,并且联系不到她的家长,而她的家就在旁边。因此,实践队员决定将她送回家,并与她在外地的家长沟通,及时就医。这次事件的突然发生说明实践队员不仅注意到小女孩的异常,还积极询问了解她的情况,并迅速采取行动,展现了实践队员们的关爱和责任心。

“星跳”不停,奋斗不止

青年强则国家强,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在息烽县团圆小区所开展的三下乡实践活动,正是彰显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身体力行地为社会做出贡献。通过快乐阅读、五子棋比赛和击鼓传花展才艺等活动,团队成员们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假期生活,激发了他们的阅读兴趣,还帮助他们培养智力和思维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同时“意外”小插曲也展现了其爱心和奉献精神。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实践团队的行动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青年的力量和担当。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也将会继续努力,让青年力量推动社会的和谐发展,在社会建设中绽放光芒!

志愿者与社区孩子一起玩击鼓传花的游戏

志愿者与社区孩子下棋

志愿者们与团员小区小朋友一起合影



图/曹广文

文/尹江燕、张蓉

一审/王奉涛

二审/刘华伟

三审/韩   山




上一条:缘结息烽,爱不停止!|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十) 下一条:趣味花样跳,亲子暖阳朗|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星跳公益志愿服务队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报道(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