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暑期三下乡|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在路上--体育学院艳阳天”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31日 15:0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和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有效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意识和预防能力,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青少年禁毒防艾的良好氛围。7月25日,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艳阳天”志愿服务队走进江口县第四中学,以体育文化活动为载体,开展“珍惜美好生活,拒绝毒品危害”的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服务队成员们来到江口第四中学,江口四中位于江口县凯德街道,与江口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点“梵瑞社区”相邻,学校设施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配备完善。实践团成员来到学校篮球场,开展一场与众不同的宣讲课堂,在这里为社区的小朋友们上一堂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防艾生动体育课。待学生集合完毕,志愿者按年级有序组织学生站队,按照学生个人意愿和兴趣,再结合实际需要,由舞狮协会的志愿者担任老师,开展“舞狮”教学,旨在挖掘青少年学生兴趣,增强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在教学过程中,同学们对“舞狮”兴趣浓厚,观看老师们表演教学的同时,积极踊跃的举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志愿者使每位同学都体验了“狮头”和“狮尾”,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在篮球场上,两名志愿者带领学生进行篮球教学,进行充分热身活动后,分为两列,由志愿者老师亲身演示,进行防守、传球、投篮、上篮等教学活动,在课间休息之余,和同学们交谈,以所学知识和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多进行体育锻炼,科学的进行热身活动是保证健康运动和取得成绩的必要保障等…

在花样跳绳和足球教学场地,志愿者老师们大汗淋漓,同学们热情高涨,向老师们积极提问,志愿者也鼓励他们参与到实践中来……尽管天气炎热,受限于场地较小,但志愿者和同学们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和地点,将最饱满的热情、充足的精力、运动的汗水挥洒在这一片充满希望的场地。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运动的激情和取得成功的喜悦,引导青少年们更热爱生活,热爱运动,通过富有意义的体育活动,寓教于乐,使他们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拒绝毒品,预防艾滋,避免毒品和艾滋病的荼毒。

文字|何家欣

图片|刘宇宇

编辑|崔可欣

初审|杨友娣

复审|邬孟君

终审|韩山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 | 踏访江口傩戏文化,寻迹非遗文化传承——体育学院志愿服务队赴铜仁市江口县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同一片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体育学院实践团队赴江口县梵瑞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