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暑期三下乡|“同一片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体育学院实践团队赴江口县梵瑞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2年07月23日 16:0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示,了解留守儿童现状,关爱留守儿童生活,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723日,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春晖”志愿服务队以“同一片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为主题赴铜仁市江口县凯德街道梵瑞社区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围绕入户走访,填写调查问卷以及进行体育教学等活动开展。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体育专业教育特色,使青年志愿者能够将所学特长反馈于社会,贡献一己之力,同时让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提升自我能力。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在楼长的带领下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并填写调查问卷。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关心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况。从走访结果来看,社区大部分儿童留守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外出务工谋生。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孩子们一年少有机会和父母生活虽然很想念但也理解父母的不易之处。看到孩子们瘦小却又充满活力的面容,懂事而又坚定的眼神,让志愿者们感悟到了留守儿童这一群体的艰辛与不易。有党的政策关爱之下,梵瑞社区的留守孩子定会健康成长。

下午,志愿者与学生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相关体育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了“破冰行动——激情鼓掌,我是最棒的”。活动目的是让学生们学会勇敢表达自己,使他们树立自信对其心理健康做正确引导。在一片欢声笑语过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了花样跳绳和舞狮的精彩表演。生动有趣的表演激起了孩子们对花样跳绳与舞狮的浓厚兴趣,为接下来的教学提供了基础。

青少年儿童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关爱青少年儿童是一项任重道远的任务和责任。“春晖”志愿服务队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聚焦聚在留守儿童身上,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志愿者们的努力,使孩子们的身心能健康发展,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文字|张梅 崔可欣

图片|刘宇宇

审核|韩山



志愿者走访留守儿童家里

 

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做“破冰行动”



志愿者进行花样跳绳和舞狮节目表演



活动结束后的大合影


 

 

上一条:暑期三下乡|青春传递正能量,“禁毒防艾”在路上--体育学院艳阳天”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手牵手远离毒品,心连心同防艾滋--体育学院“艳阳天”志愿服务队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