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体育学院召开2023届体育教育专业实习总结大会
2023年03月20日 08:56 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20日体育学院负责实习工作的李军卫和张芹老师召集了在实习过程中表现优良的23届实习生代表们进行了实习总结座谈会。本次实习总结座谈会每班各选出12名实习生代表参加,在座谈会中各班代表分别对实习工作和学习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和反思,并对实习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黄月同学在总结中说到:“在实习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我边学边教,逐步提升个人的教学能力,也学会了怎样更好与学生沟通。听课更是让我意识到自己离一名真正的教师还有不小的差距,也让我领略到了一名优秀教师的课堂魅力!”

刘田同学在座谈会上说出了自己对实习的感触:“通过实习,我从一开始需要用30分钟管理课堂纪律,到最后能合理安排课的各环节,并能落实我的教学目标,我感受到了自己的巨大进步。”

卢林鹏同学讲述了他在实习过程中担任班主任的经历,并和同学们分享了组织上班会课、参与学生家访工作的体验,并认识与家长的沟通和对学生家庭情况的了解是管理学生的基础,老师应积极主动去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多与学生交流加强对学生的了解。

张译芳同学说:“通过实习,我才真正理解了老师对我们说的要当一名‘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的意义,在中学的实习过程中,我除了上课还参与了学校的课后训练、学校的迎新篮球赛制定以及学校校运会的制裁工作。通过实习,我知道中学的体育工作是繁复的,所以我们应该做到‘一专多能’才能更好地胜任今后的工作。”

王丽娇同学在总结中说到:“由于我在专升本时经历过实习,这次实习相对来说并没有过于紧张,我知道要先转变好角色,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实习。所以我们要坚守住‘我是老师’的理念,并在课堂中充分把握好课堂的节奏,不被学生打断和干扰才能上好课。更要掌握良好的沟通技巧,才能和学生做好沟通,更好做好课堂和学生管理。”

吴晓蓉同学提出同学们实习除了要做好相应的实习工作,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并为实习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学校能多和实习学校沟通,及时解决实习学生出现的情况。

杨蝶、田亚飞同学在总结中讲述了他们在实习单位担任班主任和上课的经历,感受到班主任工作的不易以及极大的责任,觉得实习和在学校上课是有很大差异的,当角色转变了,要管理学生站上讲台没有真本事是一定不行的。要做一名合格的老师,还需要多听课、多备课、继续学习才行。

通过本次总结座谈会,同学们不但相互交流了在实习中的感受,也提出了实习中的一些困难,最后同学们就怎样提高对课堂的环节的把控和如何提升上课自信进行了讨论。同学们认识到认真参与实习、扎实完成实习工作是完善本科学习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提升自己教学工作能力的重要环节,他们将会好好总结实习中的经验,反思不足,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图/文:张芹     一审:樊庆岗     二审:朱继伟    三审:韩山

上一条:我校体育舞蹈队赴都匀市参加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 下一条:雷锋精神进校园,薪火代代有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