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体育学院召开贵州师范学院“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申报集体讨论会
2021年11月12日 17:32 作者: 点击:[]

   2021年11月12日中午,体育学院召开贵州师范学院“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申报集体备课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延武主持,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花样跳绳教练王奉涛、舞龙舞狮教练张昕、健美操教练钟春、体育舞蹈教练董涛、排球教练朱继伟、武术教练吴明冬、棒垒球教练严江、乒乓球教练何海燕、田径教练肖庆群、足球教练刘新冬以及理论教研室主任陆俊波,理论教师杨昌美参加了此次申报讨论会。

  李延武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具体内涵,提出体育课程中思政元素的挖掘问题,要求团队成员依据体育在综合育人方面的优势大力推行“课程思政”教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以体育人、以文化人,使体育在育人方面的综合功能和价值得到更大的释放。各位教师结合自身项目特点,对大球项目中的团队合作、中国女排精神、舞龙舞狮和武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国球乒乓、跳绳助力公益、田径明星故事、青春操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挖掘讨论。通过体育课程群,在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内容,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思想精华和时代价值,教育引导学生传承中华文脉,富有中国心、饱含中国情、充满中国味。

  同时课题组就课题申报中的团队特色、前期成果、工作计划和研究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讨论会现场

上一条:体育学院举办武术比赛规则与裁判法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