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倾听青年声音 凝聚未来力量 | 体院青年在“发声”
2022年05月26日 16:41 作者: 点击:[]

万物生长,青春飞扬。5月24日的大学生事务中心气氛热烈融洽,轻松愉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与青年师生相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聊学习生活,谈青年成长。刘田、张巡、何家欣三位同学代表体育学院参加分享会并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师生们吐露心声、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和成长经历,讲述自己在青春赛道上的奋斗历程。期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花样跳绳协会会长、我院2019级体育教育一班刘田作分享发言,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结合自身经历,刘田首先讲述了自己复读参加体育训练时拉伤韧带却坚持体育道路。拒绝同学和朋友的邀约,沉淀下来认真学习并最终考入大学。随后讲述了在自己大学期间认真学习,“学习和工作两不误”,成为花样跳绳协会会长带领花样跳绳社团取得许多国家级奖项等…听完刘田的发言,石书记首先关切的询问伤势恢复情况,随后对花样跳绳协会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兴,对花样跳绳协会指导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并希望他继续努力,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校学生会主席、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2019级二班张巡分享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作为学校优秀青年代表,和来自全省各行各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一同参加了团省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的会议心得分享。并就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如何面对学习与工作中的困难这一问题,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困惑向石书记提出困惑。石书记结合自己在青年时期担任班长和校学生会主席期间的经历,分享在这一期间自身所遇到的各种“趣事”,向青年朋友们授予了宝贵的经验;

团委学生会干事、2021级体育大类三班何家欣就分享会主持人提出的:“你认为新时代青年在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时,如何保持闯劲,如何提升自己,为社会和国家建设贡献力量”这一问题作了发言:“首先,面对机遇,我们要好好把握;面对挑战,我们更要迎难而上。其次,还要保持热情,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做指引;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各种场合中提出:当代大学生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同样是面对挑战时保持闯劲和提升自己必不可少的条件…”分享完毕,石书记对体育学院青年学子寄语:体院学子,在“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这一方面是做的很好的,希望体育学院学子继续加油!

“听了同学们的学习收获,人生理想和成长感悟,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青春心向党的精神面貌和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很受启发,倍感欣慰。”石书记说道。同时,他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的心得体会,勉励师院青年们要敢于“自找苦吃”,多到艰苦的地方磨砺,永葆不怕吃苦、肯吃苦的奋斗精神,勇于经受思想的淬炼、政治的历练、实践的锻炼,才能担得起时代的大任;要多读书,善总结,多给书本知识“挤挤水”,才能收获知识“干货”,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路要一步一步地走,人也要一点一点地成长,青年要克服浮躁之心,发扬毛竹精神,在打基础时强根固本,在向上发力时向阳而生。

石培新书记同体院青年学子合影


图/文:何家欣                  审核:韩山

上一条:2022年贵州师范学院“教学杯”五人制足球比赛开幕 下一条: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参与开展“不忘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