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砥砺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2022年06月07日 15:33 作者: 点击:[]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召开,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引领团员青年牢记使命,增强自身本领,强化担当作为,赓续红色血脉,夯实精神基础,熔铸精神之源。6月6日,体育学院体育学大类一班团支部在明德楼424教室开展以“百年青运跟党走,奋斗有为正当时”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了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校团委活动部部长寇源、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杨友娣出席进行指导。

本次主题团日热议“传五四之薪火,悟百年之初心”,活动伊始,主持人带领团员们回顾共青团百年发展的光辉历史,感受共青团发展之不易。之后进行团员有奖竞答团史知识环节,在活动过程中,大家纷纷高呼出画板上百年团史中的重要事件。通过这次回顾历史的环节,加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使广大学生从情感上认同民族团结,树立各民族“谁也不离开谁”的思想观念,教育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现场气氛轻松愉悦;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观看“劳动节发展历史”。本次主题团日还包括游戏环节“击鼓传花”快问快答、体育风采展示等。最后,体育学大类一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声情并茂的朗读“团旗下的誓言”,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寇源首先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作出肯定,赞扬体院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并希望大家要贯彻好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要不忘来时路,深刻领悟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鼓励同学们在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韩山作出总结:建党百年峥嵘岁月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共青团面临担当进取的难得历史机遇。全团要坚定不移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饮水思源。要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和情感认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更好的传承了红色基因,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韩山、寇源和21级体育大类一班同学合影

韩山做总结讲话

团旗下宣誓

校团委活动部部长寇源指导讲话

文/何家欣    图/汪莉容    审核/韩山

上一条: 毕业晚会 -- 知而行远,万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