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欢迎您!

  • 学校首页   /
  • 加入收藏
体育学院召开专项会议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抗疫精神
2020年09月25日 14:41 作者:韩山 点击:[]

9月25日,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项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制止浪费指示精神,学习抗战、抗疫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

韩山首先就习总书记有关制止浪费指示精神发布情况作了介绍,从世界粮食安全、中国粮食供给情况等角度分享了对在2020年这个特别时间节点发布这样一个指示背景分析,要求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方案,切实做好落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的点滴处着手,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示范给我们的学生和家人。

会议第二阶段,韩山摘要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学院通过主题班会、专题展板开展相关教育活动的情况,强调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关键,全民族抗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法宝,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有助于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汇聚强大力量。他说:弘扬和传承“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的抗战精神,其彰示的内涵在“两个一百年未遇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尤其值得我们深刻体会。

会议最后一阶段,韩山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所提炼的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深刻体现,在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发展历史上永远熠熠生辉。韩山号召全体教职工生,以英雄为榜样,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各自岗位和日常生活中践行抗疫精神。

上一条:体育学院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讲话精神,学习杨明同志先进事迹专题会议 下一条: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开展“青春凝聚党旗下 ,铭记先烈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